第H06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6
惠济区新冠病毒疫苗日接种能力达11000人
新城街道 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
江山路街道 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科学防疫扩面提速
花园口镇 流动接种点进驻省直人才公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园口镇 流动接种点进驻省直人才公寓

本报讯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花园口镇靠前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石桥村省直人才公寓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临时党支部,为工友们提供“上门服务”。

“还没有测温登记的,麻烦来都集中排队登记。”一个个身穿蓝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等候在各入口,有序分流源源不断地前来接种的人群。5月9日下午,石桥村省直人才公寓的工友们就在“家”门口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为了提高接种效率,不耽误工友们的正常工作,全体接种志愿者提前进行了实战培训,进一步细化岗位分工,强调任务要求,主动加班加点,在工友们下班后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在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接种人员排着队有条不紊地进行测温、登记,筛选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后完成接种,到了留观区还可以阅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镇后勤保障组还为现场接种人员送去西瓜、扇子等消暑“神器”,在炎炎夏日里用真正贴心、周到的服务为前来接种的工友们送来“清凉风”,切实为全民新冠疫苗接种提供了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从晚上6点一直持续到11点,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有20余人,志愿服务者50余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共600余人次,整个过程实现了快速、有序、高效。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等宣传标语在花园口镇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以“敲门行动”广泛宣传,对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适用人群、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等疑惑及时解答。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转发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

下一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花园口镇将按照支部靠前行动、党员带头接种的工作思路,在辖区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带头上”的良好氛围,采取有力措施,力争使辖区居民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孙广杰 丁云凤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42 2021-05-14 00:00:00 五 花园口镇 流动接种点进驻省直人才公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