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经开区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93.4亿元
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养分 凝聚起办实事的“硬核”力量
探索乡村旅游新路径 以旅游带发展
党员干部齐带头 接种疫苗共预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探索乡村旅游新路径 以旅游带发展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带队到新密、中牟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学习兄弟县、市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做法和模式,扎实推进辖区美丽乡村建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磊,区直相关部门、祥云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美丽乡村试点村支部书记等人参加观摩学习。

当天,观摩学习组先后来到新密市北召村、助泉寺村、朱家庵村,中牟县七里店村、关家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观摩。每到一处,李小虎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介绍,仔细询问资金投入、建设主体、开发运营等模式,认真了解各地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

在北召村和助泉寺村,李小虎表示,两个村依托当地山石、密玉等资源禀赋,承袭乡村原始风貌高标准规划布局,统筹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引导等,让美丽乡村既建得美丽漂亮,又发展得后劲十足,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在朱家庵村,青砖、小瓦、斗拱、飞檐集成的特色民宿、自然慢行的乡村旅游等产业的蓬勃发展给观摩学习组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小虎认为,朱家庵村巧借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林果采摘、健康养生、农地认养等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方式很有特色和亮点,经开区祥云办事处可以利用千亩刺槐林和沙岗等自然资源,学习朱家庵村优秀的发展经验,探索乡村旅游新路径,以旅游带发展,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观摩学习后,李小虎要求,各部门、各村负责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念和决心,深入思考、认真领悟、迅速行动,立足经开区实际,消化吸收再创新,努力打造具有经开特色的美丽乡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杨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57 2021-05-14 00:00:00 五 探索乡村旅游新路径 以旅游带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