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心中装着患者 精心钻研工作
用温暖安抚每一个病患
健康知识的播撒者
守初心 践行“工匠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庞琼瑶
心中装着患者 精心钻研工作

在荥阳市中医院脑病科中医特色治疗室,总能看到主管护师庞琼瑶在忙碌着:一会儿向病人交代着什么,一会儿又在本子上记着什么……从早到晚,她的脸上始终带着温柔的微笑。

一提起患者,总有说不完的话:“看到病人康复是最开心的事,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患者减轻痛苦、去除病痛。”

庞琼瑶的心里总是装着患者。2013年6月,庞琼瑶考入荥阳市中医院,工作7年来,庞琼瑶深感自己的护理知识不足,每时每刻都力求上进,不断学习和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

2015年6月的一天,庞琼瑶跟着主治医生对突发中风的病人进行抢救,最终将病人抢救过来。面对病人家属的感谢,庞琼瑶说:“为患者尽心尽力是我的职责所在。”

“庞琼瑶对待工作非常认真、细致,平时像姐姐一般对待我们。”庞琼瑶的同事周护士说。医院8点上班,庞琼瑶每天7点就会到医院准备一天的工作。每次轮到放假时,庞琼瑶总是把值班的任务留给自己,让大家好好休息。当同事有事情想要换班时,庞琼瑶总是一口答应。

2018年7月2日,正在工作的庞琼瑶接到二姐的电话,说她母亲第二天要进行胆囊炎手术。庞琼瑶挂念母亲,但还是选择先照顾好患者,午饭时间,庞琼瑶向护士长报备后才到另一家医院看望母亲。在陪伴了母亲两个小时后,庞琼瑶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我要做好该做的,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庞琼瑶说。

荥阳时报 邓浩浩

通讯员 郑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96 2021-05-14 00:00:00 五 心中装着患者 精心钻研工作KeywordPh庞琼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