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心中装着患者 精心钻研工作
用温暖安抚每一个病患
健康知识的播撒者
守初心 践行“工匠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胡玉洁
用温暖安抚每一个病患

胡玉洁是荥阳市中医院妇产科的护士,工作已经4年了。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妇产科给病人测量生命体征,记录好告诉医生,并对照医嘱用药。她经常深入病房和病人交流,以获得有关病人病情的信息,了解病人的疑虑,及时解决病人存在问题。

2021年4月22日凌晨3点,胡玉洁是当夜的值班护士,她接到了家住高村乡的何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接到电话后胡玉洁得知,何女士要生孩子了,肚子疼得厉害,但家里只有她一个人。胡玉洁立即联系助产大夫和助产师,并派出救护车前往救助。然后胡玉洁在电话中安抚何女士,指导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保护措施,安心等待救护车的到来。胡玉洁通过电话一直安慰着何女士,直到8分钟后听到电话那边家属赶到,胡玉洁才放下心来,最后何女士被顺利接到医院生产。

第二天胡玉洁巡房时,何女士听出了她的声音,“昨天接电话的人是你吧,非常感谢你,谢谢你当时的帮助,当时我很害怕,多亏有你在!”听到这样的话,胡玉洁很开心,“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我给了她帮助,这就是我的工作!”

当被问道护理工作这么繁杂辛苦,是什么让她坚持下来的?胡玉洁说:“虽然每天都干着同样的工作的确很累,但是在医院所有的科室当中,妇产科是最让人充满希望的地方,每天都会有新生命在我们的帮助下来到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这种喜悦感远远大于劳累。”

荥阳时报 朱培远

通讯员 郑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899 2021-05-14 00:00:00 五 用温暖安抚每一个病患KeywordPh胡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