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这群护士小姐姐好美
“强迫症”护士长 给病人最好的服务
为病人服务 苦累都值得
真心换真情 把病人当成朋友
同事和患者眼中的开心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郝文
真心换真情 把病人当成朋友

“老贾,又来啦。”“郝护士,我这不是想你了。”这对话发生在护士和病人之间。郝护士就是荥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的主管护师郝文。

说话干脆利落、对患者有耐心是郝文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刚护理完患者的郝文告诉记者:“刚才那个患者贾先生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来医院一趟,护理的次数多了,就和他成了好朋友。”

今年30岁的郝文于2012年考入荥阳市人民医院,被分配到重症监护科。护理工作是琐碎的。面对细微的护理工作,郝文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每护理一个病人都会换位思考,耐心询问病情,因人施护。

2014年,郝文被分配到神经内科。2017年11月5日,患者贾先生因脑梗死住进了荥阳市人民医院,郝文成为他的责任护士。郝文每天细心地护理贾先生,给他翻身,拿文字卡片给他做语言恢复训练,在郝文的照料下,贾先生很快出了院。但在1个月后,贾先生旧病复发又住进了医院。在经过几次接触后,郝文和贾先生成了好朋友。

2019年4月的一天,郝文在神经内科护士台值夜班。晚上1点多,急诊科送来一个脑梗死病人,在抬病人的过程中,病人突发呕吐,吐了郝文一身。郝文并没有管自己身上呕吐物,而是先帮助病人处理嘴里的呕吐物,用漱口水给病人漱口,将病人口里的呕吐物清理干净。在取得病人家属同意后,郝文遵照医嘱,为病人做了溶栓治疗。病人康复后,激动地抓住郝文的手说:“郝护士就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当时吐了你一身吧,真是抱歉了。”

荥阳时报 邓浩浩

通讯员 楚珣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900 2021-05-14 00:00:00 五 真心换真情 把病人当成朋友KeywordPh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