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这群护士小姐姐好美
“强迫症”护士长 给病人最好的服务
为病人服务 苦累都值得
真心换真情 把病人当成朋友
同事和患者眼中的开心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常潇凡
同事和患者眼中的开心果

眼角总是带着笑意,爽朗的笑声拉近了护士和患者的距离,她就是荥阳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发热门诊护士常潇凡。

5月12日,记者见到常潇凡时,她正在哄一个哭闹的男孩,在常潇凡的三言两语下,男孩慢慢止住了哭声。常潇凡告诉记者:“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笑声治愈更多的患者,用细致的护理帮助病人解除病痛。”

今年27岁的常潇凡于2016年考入荥阳市人民医院,分配到儿童院区当护士。面对儿童患者,常潇凡总是三言两语就能让儿童止住哭声。2020年,常潇凡被分配到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发热门诊。每天在病房里会遇到不同的病人,不管是温柔的还是暴躁的,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常潇凡向他们展露的都是甜美的笑容、亲切的话语。她总是用真诚的心、乐观的情绪去感染病人,拉近与病人之间的距离,得到患者与家属的理解、信赖和尊重。

常潇凡常说:“病人把生命相依、健康相托,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作为护理工作者,要换位思考,把病人当做亲人、朋友,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护理服务。”2020年4月的一天,常潇凡值夜班。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患者李女士被儿子背着闯进了发热门诊的大门,常潇凡迎了上去。细心的常潇凡发现李女士没有穿鞋,赶忙拿出一次性鞋套给李女士套上,并推来轮椅送李女士去诊室。知道李女士没有穿鞋,常潇凡便全程推着轮椅送李女士去做检查。检查做完后,李女士的儿子对常潇凡鞠了一躬,说:“谢谢你的陪伴,那么细心,我这个做儿子的都自愧不如,你们护士都是白衣天使。”

荥阳时报 邓浩浩

通讯员 楚珣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902 2021-05-14 00:00:00 五 同事和患者眼中的开心果KeywordPh常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