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绘出好蓝图 选出好干部 树立好导向 形成好气象
立足新起点 打造“三生融合”示范乡镇
高质量推进 “十四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用全会精神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质量推进 “十四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马志峰带队调研 观音寺镇乡村振兴、经济运行、班子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 6月8日上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带队调研观音寺镇乡村振兴、经济运行、班子建设等工作,并提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围绕南水北调中部蓄水工程核心区建设,担起历史责任、把握发展机遇,找准目标定位、优化产业结构、守牢稳定底线,高质量推进“十四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马志峰一行先后来到观音寺镇十里铺村、田庄村、唐户村、潩水寨村等地实地察看,并随机走进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各村乡村振兴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在听取唐户村美丽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马志峰表示,建设美丽乡村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乡村的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优化规划设计、筑牢产业支撑,让乡村真正“美”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过与乡镇班子成员亲切座谈,一行人详细了解了乡镇班子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志峰提出,乡镇班子要聚焦乡村振兴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理清工作思路、扑下身子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发挥地方比较优势,准确把握观音寺镇的重大发展机遇,整合各方力量、创新思路方法,充分发挥南水北调运河、潩水河、九龙河三河环绕的生态底蕴,进一步拉大全域旅游框架,树立高标意识、精品意识,走出一条生态得保护、经济得发展、乡村得实惠的共赢之路;要紧贴重点、紧盯难点、紧扣节点,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确保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加强作风建设,守牢稳定底线,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和钉钉子的精神,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领导班子,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突破,为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做出新贡献。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春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11 2021-06-11 00:00:00 五 高质量推进 “十四五”乡村振兴各项工作KeywordPh马志峰带队调研 观音寺镇乡村振兴、经济运行、班子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