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绿城妈妈人人夸”
孟庄镇 慰问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
外出路遇受伤九旬老人 新郑11名民兵出手救助
凌晨下班偶遇现行盗窃 民警追踪挽回群众损失
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出路遇受伤九旬老人 新郑11名民兵出手救助

本报讯 6月7日晚,在北靳楼村,发生了一件民兵救助受伤老人的温情事情,受到大家的赞誉,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6月8日下午,北靳楼村李先生一家将一面书写“无愧标兵共铸军魂 蓝天精神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正在北靳楼国防教育培训基地的民兵们,深深表达感激之情。

6月7日晚8点多,参加民兵集训的两名队员请假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在北靳楼党群服务中心,遇到一位92岁老人摔倒,头部创伤流血,伤势严重。两名队员立即停车,对老人进行救助。

作为民兵,又是蓝天救援队的一员,李俊超马上联系同样参训的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贾伟杰,后向上级汇报,经批准后,11名民兵赶往现场进行救护。大家分工合作,打手电筒的、安抚老人的,还有2名同志对老人进行紧急处理止血包扎,后由家属送往医院,做进一步伤情处理。

随后,新郑市人武部政委带领参与救助的部分民兵到老人家中看望、慰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面对老人一家的感谢和赞扬,参与救助的民兵表示,在那么危急的时候,帮人一把、救人一命是应该做的,下次再碰到类似的事情,还会毫不犹豫出手。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李浩 赵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24 2021-06-11 00:00:00 五 外出路遇受伤九旬老人 新郑11名民兵出手救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