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绿城妈妈人人夸”
孟庄镇 慰问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
外出路遇受伤九旬老人 新郑11名民兵出手救助
凌晨下班偶遇现行盗窃 民警追踪挽回群众损失
通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凌晨下班偶遇现行盗窃 民警追踪挽回群众损失

本报讯 5月30日凌晨2时许,被抽调到新郑市公安局教育整顿专班的新建路派出所民警王鸿达下班回家途中,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的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名男子戴黑色鸭舌帽、佩戴一次性口罩并背着胸包,推着一辆电动车在人行道缓慢前进,起初王鸿达以为该男子电动车坏了或者没电了。但此时已是凌晨后半夜,街上已无行人,出于职业敏感性,王鸿达便持续观察这名男子举动,并准备进一步了解情况。该男子发现有人跟踪后,立即加快了速度。“这是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反应迅速的王鸿达立即联系新建路派出所值班同事。由于该男子的胸包内放有螺丝刀和美工刀等作案工具,王鸿达未携带单警装备且支援警力还未到达,便决定与该男子保持一定距离,在避免危险发生的情况下追踪该男子,追回被盗电动车。

该男子企图骑上电动车用双脚滑行逃跑,但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便立即丢弃电动车,沿着新建南路大桥石化加油站逃进南菜洼巷子之内。王鸿达及同事对巷子进行搜索无果后,初步判断该嫌疑人可能为附近辖区居民,为下一步抓捕缩小了范围。搜索之后,王鸿达将该男子偷来的电动车交给新建路派出所出警同事并拍照取证。

上午8时,新建路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经询问,其被盗电动车正是凌晨2点王鸿达追回的那辆,是3个月前他花费了4000余元购买的。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赵某连声称赞民警全力保护群众财产、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的良好职业精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朱得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27 2021-06-11 00:00:00 五 凌晨下班偶遇现行盗窃 民警追踪挽回群众损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