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市市场主体首次突破10万家
新郑市房管中心 用心“铺就”契税缴纳“便民路”
新郑市红十字会代表郑州市 参加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荣获二等奖
和庄镇香坊吴村 网红墙绘绘出乡村振兴蓝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和庄镇香坊吴村 网红墙绘绘出乡村振兴蓝图

本报讯 6月1日,记者来到新郑市和庄镇香坊吴村,一幅幅形态鲜活、色彩明快的墙绘格外引人注目。

瞧!这头憨态可掬的小毛驴仿佛要从画上走下来;还有这张割麦图,与当下忙碌的“三夏”相得益彰。这条田间小路有没有勾起你儿时的回忆?香坊吴村位于和庄镇东南部,过去这里的村民靠磨香油为生,村里的香坊在周边家喻户晓,且村民吴姓居多,故称香坊吴。

近年来,香坊吴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改厨改厕、整修街道……村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为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丰富村庄文化,今年5月份,香坊吴村邀请郑州市专业墙绘老师进行墙体彩绘,充分挖掘香坊吴村特色文化,把香油制作和农业生产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作为绘制的灵感画到墙上,把一面面普通的墙壁变成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墙壁,在展现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息的同时,又扮靓了乡村。

香坊吴村有着种植小麦和花生的传统,村“两委”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围绕小麦和花生,规划了“香满坊”磨坊和油坊两个产业,决心把老一辈的手艺传承下去。目前,“香满坊”的设备已经考察好,“三夏”结束,设备即可进驻。

在不久的将来,走进香坊吴村,不仅可以欣赏栩栩如生的墙绘,还可以打一瓶香坊吴村的香油,或是买一袋“香满坊”石磨面,带回家给亲朋好友品尝。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张松瑞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25 2021-06-11 00:00:00 五 和庄镇香坊吴村 网红墙绘绘出乡村振兴蓝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