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城关乡市场监管所“保姆式”服务获点赞
辛店镇修缮路面解民忧
和庄镇力推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辛店镇志愿者助农收小麦
观音寺镇王行庄村修健身步道受欢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辛店镇志愿者助农收小麦

本报讯 当前,正值“三夏”农忙季节,小麦收割成为留守家庭面临的一件大事,对于青壮年外出务工、家庭本来就缺少劳动力的一些老人来说,夏收工作就变得更为艰难。为确保留守老人麦收工作顺利完成,近日,辛店镇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顶着酷暑活跃在田间地头,帮助留守老人解决心头难事,抢收麦子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炎炎烈日下,志愿者在田间忙碌着,扎捆、装袋、搬运,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帮扶,切实解决留守老人的后顾之忧。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干净饱满的小麦就抢收完毕,西李庄村的李大爷看着这金灿灿的麦子连说:“太感谢你们了,在大热天帮我们家收麦子!”

辛店镇坚持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不以事重而怕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小而不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认真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朱得元

通讯员 褚静尘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32 2021-06-11 00:00:00 五 辛店镇志愿者助农收小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