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7
探秘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
科普大篷车开过来了 千万别错过!
新郑11名学生 只为做这件事……
真热闹! 这群“小红帽”点亮具茨山社区
一封家书助情长 优良家风助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历时3个月
新郑11名学生 只为做这件事……

本报讯 在新郑市新华路小学的版画工坊里,路皓媛、谷澄、郑子露等11名同学成了“校园小红人”,啧啧的赞叹声不绝于耳:“那么长、那么大的画,他们咋做的”“太棒了”“简直就是一幅新清明上河图”……

这一切都要从这11名同学历时3个月创作的版画长卷《百年辉煌》说起。长卷全长7.1米,寓意党的生日7月1日,选取了南湖红船、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万里长征、抗日战争、雄师渡江、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改革开放、走向辉煌十个节点,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通过这次创作,让我更加深刻地记住了这段伟大的历史,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小作者路皓媛说道。

这次创作大大提升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信念,厚植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赵淑枝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736 2021-06-11 00:00:00 五 新郑11名学生 只为做这件事……KeywordPh历时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