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视角 上一版3
Z08
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中牟农委 让红色基因 在农业生根发芽
东风路街道 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医疗专项监督检查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姚家镇 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促进经济稳定发展
狼城岗镇 强化监督检查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店镇
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本报讯 近日,黄店镇紧紧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春耕夏种等重点工作,压实夯实工作责任,深化细化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链条式问题,为保供给、保安全、保稳定提供保障。

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6月7日,该镇利用周例会时间开展黄店镇2021年绿色食品宣传月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提高镇村干部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6月9日,以黄店镇集市为契机,联合镇食药所、应急办,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岗,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号召科学用肥、开展病虫综合防治,坚决杜绝禁限用农药的使用,减轻农业投入品的残留污染。

严格控制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农药、化肥的滥用及不合理使用,极大地降低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黄店镇严格监督农业投入品源头供应,确保农民不使用未经国家登记注册和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肥料、激素,倡导农民科学、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推广化肥无公害施用技术。

培育“三品”市场体系。黄店镇提出,“三品”生产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体现于优质优价,走产业化经营之路,积极探索合适的产业化模式,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镇相关业务部门还指导辖区相关农产品供应商树立品牌形象,培养引导绿色观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安全的农产品。

中牟时报 梁姗 通讯员 袁瑞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4804 2021-06-11 00:00:00 五 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KeywordPh黄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