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A08
1200名“功夫小子”激情参演《伟大征程》
中超夏季转会窗开启
NYBO总决赛月底开战
常派传人用戏曲“向党汇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情景再现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浴血奋战等场面
1200名“功夫小子”激情参演《伟大征程》
1200名“功夫小子”参加《伟大征程》的演出
550名塔沟武校学员挥舞着红色旗帜奔腾而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塔沟武校/供图) 7月1日晚,中央电视广播总台播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河南少林塔沟武校1200余名学员参加了7个节目的演出,其中在《向前向前向前》《战旗美如画》《新的天地》三个篇章中承担了主要演出任务,演员们精彩的表现受到了广泛好评。

文艺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

第一篇章《向前向前向前》节目由塔沟武校800余名学员承担表演,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第二篇章《战旗美如画》节目中,塔沟武校1200名学员在6分多钟时间里,情景再现了抗美援朝中上甘岭激战、志愿军战士开山辟路、遇水架桥等场面,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顽强战斗、视死如归的精神;第四篇章《新的天地》节目通过大气磅礴、焕然一新的画面,展示了亿万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民族复兴壮丽画卷。节目开始后,参演的550名塔沟武校学员挥舞着红色旗帜奔腾而出,变换着旗阵,织出一幅幅惊艳海内外的中国蓬勃发展图景。

在过去20年中,塔沟武校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国庆70周年庆典等重要活动的演出,18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5次获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9394 2021-07-03 00:00:00 六 1200名“功夫小子”激情参演《伟大征程》KeywordPh情景再现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浴血奋战等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