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A08
1200名“功夫小子”激情参演《伟大征程》
中超夏季转会窗开启
NYBO总决赛月底开战
常派传人用戏曲“向党汇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豫剧薪火相传
常派传人用戏曲“向党汇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崔迎) 7月2日晚,“向党汇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王惠演唱会”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

演唱会由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指导,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共同承办。王惠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的豫剧表演艺术家,当晚,她带领着学生们一起用戏曲向党汇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演唱会展示了她对豫剧常派的继承和发展,以及对现代戏的探索和创新。

王惠曾在常香玉先生工作过的河南豫剧院一团担任副团长、团长近20年,带领全团出精品获大奖,为中国豫剧赢得荣誉。作为一名优秀的常派传人,她从舞台转身到讲台,以一位人民教师的身份呵护幼苗,守望梨园,期待豫剧薪火相传。

本场晚会也是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智取威虎山》等节目,让大家看到了戏曲的新生力量,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合唱和精彩的舞蹈让晚会更加出彩。

晚会上,当代河南豫剧领军人、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当代河南曲艺领军人范军,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孙玉菊、卢玉琴、韩玉生等前来助阵,为演唱会送来祝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49403 2021-07-03 00:00:00 六 常派传人用戏曲“向党汇报”KeywordPh让豫剧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