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如意湖办事处 检查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情况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确保辖区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做好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
商都路办事处 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圃田乡 清理楼道杂物 畅通消防通道
龙源路办事处 落实“九小”责任 强化安全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检查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情况

本报讯 为全面推进辖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郑东新区计生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托育服务项目顺利推进,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做到“一个不落、一个不漏”,7月1日,如意湖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安全生产办对辖区内6家托育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应急疏散预案及演练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存在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消防器材损坏、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由便民中心统一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销账处理。同时,要求托育服务机构要定期开展自查,并向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对检查过程中部分托育机构反映消防验收问题,便民中心进行详细梳理,并对托育机构办理评验证明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汇总,向区计生办上报,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会继续跟进部分托育机构的消防验收问题,并根据台账情况进行复检,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搭建安全桥梁。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李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50855 2021-07-08 00:00:00 四 如意湖办事处 检查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情况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