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南京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外交部批美方借新冠病毒 溯源妖魔化污名化中国
北京有序开展12岁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国家加快推进医疗检查 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俄单发五代战机原型机亮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加快推进医疗检查 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新华社电 在上一家医院做过的检查,到了另一家医院可能还要重做。针对不少群众的就医困扰,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的通知》,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通知明确,各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建立本辖区内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体系,明确互认机构范围、条件、诊疗项目(内容)及技术标准等,优先选取稳定性好、高值高频的检查检验项目进行互认。

通知鼓励,有条件的省份之间可以联合制定工作方案,逐步实现跨省域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将独立设置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医学检验实验室等纳入互认体系,为区域内医疗机构提供检查检验服务,实现资源共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53415 2021-07-22 00:00:00 四 国家加快推进医疗检查 检验结果互认共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