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3
39家企业接受评委云评审“灵魂拷问”
线上金融“不断”助力防汛抗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9家企业接受评委云评审“灵魂拷问”
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综合赛区复赛举行

本报讯 8月24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综合赛区复赛(以下简称复赛)在郑州高新区举行。比赛分两天进行,共有许昌、濮阳、漯河等地市39家企业接受了来自国内顶尖投资机构的专家评委的“灵魂拷问”。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为加强现场感和互动性,本次复赛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网络直播双平台方式进行。此次复赛开赛直播观看人数超6000人。会上,大赛主持人通过线上直播,向专家评委、参赛选手介绍参赛企业情况,强调评审原则和纪律要求,确保线上评审有序进行。

据悉,来自点亮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合伙人胡江平、河南元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宇、郑州中惠融金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合伙人宋磊、浙江蓝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民贵、郑州惠普正通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经理刘祎5位投资“大咖”担任大赛评委。大赛遵循“8+5”的评审规则,即选手PPT展示8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待提问结束后,5位评委同时为选手打分,取5位评委的总分的平均分作为该选手的最终得分。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赛选手需通过视频确认自己的企业得分,并承诺无异议。

在评审过程中,评委通过对“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市场及竞品”“财务分析”等方面仔细研判,进行综合评价和打分。其中,河南千波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带来的半离线型工业智能门禁系统和河南许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采空区杆塔倾斜智能预警系统受到了评审专家的广泛关注。

今年的大赛虽然受到了疫情等各方面不利因素影响,但创业者依旧热情不减,15个地市分赛区和1个综合赛区共收到报名企业1406家,报名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再次刷新我省大赛报名企业数量的最高纪录。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多个热点领域。通过初赛选拔,共有856家企业进入复赛。

我省自2009年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2013年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目前大赛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双创赛事。13年来,我省累计有近万家企业和团队参加大赛,产生获奖项目833个,推荐参加国赛企业240家,获得国赛奖项63家,财政累计对获奖企业奖励6290万元,吸引创投公司和金融机构支持近30亿元,并涌现出了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拓博尔轨道维护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皓泽电子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优秀上市企业,极大地促进了我省创新创业工作,使创新创业逐渐成为新的就业方式和价值导向,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勇于创新、竞相创业、敢于创造、奋力争先的动力和活力。

据大赛组委会联系人孟丽介绍,综合赛区复赛共评选出初创组2个项目、成长组5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此外,8月20日~28日,其他15个城市赛区也进行了复赛。省级决赛将于9月10日~15日进行,届时39个初创组项目、111个成长组项目将会进行终极对决,“瓜分”千万+奖金。2020年省级决赛评出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发放奖金1675万元。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27 2021-09-01 00:00:00 三 39家企业接受评委云评审“灵魂拷问”KeywordPh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综合赛区复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