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3
39家企业接受评委云评审“灵魂拷问”
线上金融“不断”助力防汛抗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举办“万人助万企”银政企对接会
线上金融“不断”助力防汛抗疫

本报讯 暴雨导致公司受灾严重,急需补充短期流动资金怎么办?公司没有土地、房产可用于抵押,有没有办法贷款?部分员工家庭受灾,哪里找适用于个人的信用产品?

7月份以来遭受严重的暴雨内涝,之后又紧跟着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郑州这座城市面临着不小的生产和发展压力。

作为郑州市高新区专注于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先锋队和排头兵,科技金融广场近来经常收到来自科技型中小企业财务人员的各种求助咨询。

为了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在高新区进一步开展,响应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工作要求,以金融科技的手段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让科技金融走进千家万户,助力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8月20日,科技金融广场举办了新一期的“万人助万企”银政企对接会。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本次对接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为了满足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尽快使金融机构最新的产品和优惠送达更多的企业,科技金融广场加班解决多平台同时在线直播的难题,经多次测试验证,最终选择了钉钉直播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的方式。

本次参与的银行机构有工商银行、邮储银行、郑州银行及郑州农商银行,几家银行为助力高新区企业重建和发展做了充分的准备,分别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专门开发了防汛抗疫融资产品。

本次线上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防汛救灾金融支持政策宣讲和企业融资路径规划、金融服务超市线上平台功能介绍、金融机构防汛抗疫产品介绍与提问答疑。科技金融广场运营公司总经理王春晓首先对郑州市金融支持防汛救灾政策通知做了解读。政策要求各金融机构运用金融科技手段精准定位受灾主体,保障基础设施融资需求,满足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收储等企业新增信贷需要,加大普惠金融领域资源倾斜力度,帮助受灾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王春晓接着介绍了科技金融广场作为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的专属平台,定位于一站式金融服务,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与成熟期)的科技创新服务。他介绍了国家支持政策、优惠举措,然后对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产品分类进行讲解,同时还介绍了科技金融超市与广场一对一专家服务模式,实现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融资无忧。

科技金融广场工作人员分享了线上平台的产品特点和功能,线上平台主要集聚发票贷与税代两大产品,借助金融科技手段,企业可以在线申请,流程简单。金融服务超市将不断集聚更加适合企业的新产品,提升解决企业资金难题的服务能力。

邮储银行、工商银行、郑州银行、郑州农商银行四家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针对防汛抗疫出台的特色产品,其中多款产品都有简化流程、利率优惠,或者延长了还款周期等优势。

本次会议同时在线参会的企业达100多家。

两个小时的线上分享交流很快就结束了,四家银行对本行产品进行了细致讲解,参会企业代表也热烈留言提问,各家银行都留下了会后沟通的方式。

本次活动由创新发展局主办,科技金融广场、梧桐园区运营中心、枫杨园区运营中心、石佛园区运营中心与双桥园区运营中心参与承办。

日前,高新区创新发展局为落实省市及高新区管委会重要工作决策,推进“万人助万企”及助力企业灾后重建,“万人助万企——金融机构助力企业融资工作推介会”在科技金融广场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创新发展局负责人致辞并介绍高新区“金融助力灾后重建支持政策”。

科技金融广场总经理王春晓在会议上发布了《科技金融广场合作创投机构第一批名单》,包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国土赛领城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30家创投机构,旨在帮助企业匹配合适的创投资源。

截至目前,科技金融广场注册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共106家,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实缴规模达150亿元,三年累计纳税2.68亿元,累计投资项目共84家,投资金额97.35亿元。

下一步,科技金融广场将响应高新区管委会“万人助万企”部署,与四大园区加深联动,将“万人助万企”银政企对接会以线上形式持续举办,通过主动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用金融科技手段打通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最后一公里”,加速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33 2021-09-01 00:00:00 三 线上金融“不断”助力防汛抗疫KeywordPh高新区举办“万人助万企”银政企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