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5
高新区推出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政策
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双防模式守护“钱袋子”
专家组深入考察“北斗+”企业
郑州公交一公司61条线路“重启” 1160台车“消杀”上路
提前完成疫苗接种阶段性任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助企业尽快恢复 将损失降至最低
高新区推出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政策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 “疫情防控时期的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政策,让我们走出了困境!”8月22日上午,在谈到灾后恢复生产时,高新区万科城项目负责人张钰满意地说,“1260套住房及4360个车位如果不能按时验收,我们就无法如期向业主交房,企业不仅要面临赔付高额违约金,信誉损失更是不可估算。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推出的疫情防控时期联合验收政策,把问题都解决了。”

前不久,高新区万科城c31-01地块3#、5#、13#、14#、17#楼及地下车库工程已经具备联合验收条件。根据工作流程,建筑工程联合验收合格后就可以向业主交房了。张钰却听到了不好的消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像联合验收这种人员聚集的活动必须停止。在赔付高额违约金、企业信誉受损的双重压力下,张钰通过微信联系到了高新区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反映了企业的迫切需求。

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局务工作视频会议当天就处理了此事,经过集体研究决定,坚决不能因为雨水灾害、疫情防控增加企业的负担,根据“能线上不线下、能视频不会集、能分开不集中、能缩短不延长”的原则,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立即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政策,帮助辖区内的房地产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做好首次疫情防控期间的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高新区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牵头、项目单位组织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采取“线上汇报、线下查验”的方式进行联合验收。线上进行参建单位负责人身份和资格的查验、各参建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及参验部门发表验收意见,线下由质监、消防(包括人防)等验收部门分组对实体质量进行查验。

整个验收过程严格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参建单位负责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到场参加会议;现场查验分批次进行;对验收区域进行提前消杀;进入场地前进行扫码、测温登记;验收人员每三人为一组,分批次进入验收区进行验收;各小组查验间隔时间为15分钟,间隔时间重新对验收区域进行消杀等,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防疫管控要求落实到位。

8月20日上午,万科城项目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结束。据悉,8月17日,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已经正式印发了《疫情防控时期高新区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实施方案》。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潘永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28 2021-09-01 00:00:00 三 高新区推出建筑工程线上联合验收政策KeywordPh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企业尽快恢复 将损失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