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7
见屏如面 惟愿安好
育林小学 家校携手共抗疫 教材送进小区
南流小学 停课不停学 线上共成长
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 开展“齐抗灾 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大手牵小手 接种齐步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见屏如面 惟愿安好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启“云家访”

本报讯 因汛情和疫情双重原因,孩子们再次开启了“非必要不外出”的居家生活。为进一步了解孩子居家生活,缓解孩子长期居家的焦虑情绪,支持家庭科学开展家庭教育, 8月16日开始,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启为期2周的云端家访活动。

为确保云端家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幼儿园保教处组织召开了教研组长、班主任会议,围绕云端家访的内容、形式等展开了教研,经过精心筹备,云端家访活动如期开始。

“豆豆,你好,我可想你啦。”“西西,我也想你啦。老师,我还想你。”中大班孩子们的家访别出心裁,是同伴参与的互动式家访。孩子们提前预约好朋友,共同和老师连麦互动。当好朋友和老师的笑脸共同出现在屏幕上,孩子们开心极了,纷纷向老师、好朋友介绍自己的暑期生活。在和孩子们互动后,老师也针对家长在假期带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互动。

在线上家访的同时,老师以“美好时光 快乐一夏——暑期亲子活动”为基础,制定了系统的分享学习计划,鼓励孩子参与每周的活动。老师也会结合孩子们的视频,给予一对一的反馈和指导,让孩子在生活和游戏中坚持养成生活好习惯,培养学习好品质,提升综合素养。

1台电脑、1部手机、1个笔记本、1支笔、7次线上专家讲座、5次园本培训、7次园本教研……8月15日起,高新一幼全体教师在居家办公期间,开展了“线”在学习、“码”上提升活动。高新一幼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居家办公的契机,提供、整合各类资源以教研、培训等形式为教师专业成长赋能,为新学期工作奠基,为幼儿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延长”假期助力。

全体教师居家办公期间还聆听学习了张俊、王春燕、钱志亮、李漫、张晔等幼教专家的专题讲座和陈向荣、闫婕等知名园长的经验分享,提升了教师掌握有效家园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为新学期家园共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张燕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44 2021-09-01 00:00:00 三 见屏如面 惟愿安好KeywordPh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启“云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