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前7个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
河南推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
上半年郑洛新自创区建设稳步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显著回升
清晰抗疫 守护光明
豫京农业领域 合作方案“出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前7个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
增速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位
“郑州造”盾构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文 张倩/图)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了解到,1至7月,郑州市工业生产平稳运行。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高于全国(14.4%)3.6个、全省(9.7%)8.3个百分点,增速在35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6位,较去年同期提升13个位次,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位,在全省居第1位。

1~7月,主导产业贡献突出。全市工业六大主导产业同比增长22.2%,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17.4个百分点,贡献率达96.9%。

2021年全市统筹推进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855个,项目总投资3786.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22.3亿元。1~7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3个,总签约额997.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8.7%,略高于时序进度。

目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主要存在的问题在于暴雨叠加疫情影响较大。全市受暴雨影响的规上工业企业超过1000家,部分区县(市)复工复产进度较慢,目前仍有34家企业未实现复工复产。并且,企业运营成本增加。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芯片短缺等因素影响,企业各项成本大幅增长,生产经营存在困难。

据介绍,下一步,郑州市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灾后重建、稳定经济运行安排部署,细化措施,强化调度,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66 2021-09-01 00:00:00 三 前7个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KeywordPh增速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