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前7个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
河南推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
上半年郑洛新自创区建设稳步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显著回升
清晰抗疫 守护光明
豫京农业领域 合作方案“出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推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8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系列措施,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开放强省。

在规划建设管理方面,推进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同时,合理控制周边区域用地,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

新设立综合保税区在验收时要有投产运营的标志性产业项目,封关运行2~3年内要入驻一批重大项目。

支持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周边规划建设特色配套园区,培育集聚一批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推进生产加工、物流和服务等功能融合,推动联动发展。

《意见》明确,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要以重大项目或产业集群为支撑,充分考虑对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和促进作用。提出申请的省辖市要落实申建责任,加强可行性研究及规划论证,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加强产业项目储备,确保封关运行次年进出口值在20亿元以上,3~5年内突破50亿元,力争达到100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771 2021-09-01 00:00:00 三 河南推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