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提升能力水平 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
解放军留下“最美黑板报” 郑州学子前往部队上“感恩课”
向“疫”而行 奋战一线
共筑防线办实事 慎终如始显担当
中原区妇联 开展“战‘疫’心连心”心理援助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解放军留下“最美黑板报” 郑州学子前往部队上“感恩课”

本报讯 “保家卫国交给我们,祖国未来更看你们!”“你们负责好好学习,我们负责保家卫国!”在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的一间教室里,参与救灾援助的抗洪官兵们给同学们留下了两幅黑板报。在师生们眼里,这就是名副其实的“最美黑板报”。

8月30日上午,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磊,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行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部队,向在灾后清淤工作中支援郑州并为七十三中学子留下“最美黑板报”的官兵们表示感谢,并回赠部队官兵临走时留下的“最美黑板报”画框。

王磊一行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杨根思连荣誉室、休息室等场所,进一步深入了解抗美援朝中涌现的特等功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英雄事迹。

“我们要将抗洪官兵视为我们的榜样,把他们的精神作为我们逐梦道路上的航标,不断激励自己勇往直前。”常景文在参观荣誉室之后禁不住感慨。

“参观了杨根思部队之后,我很震撼,军人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最亮最闪的星,他们一切为了人民、不怕困难、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冯小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官兵们抗洪救灾的故事是七十三中最珍贵的教材,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七十三中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灾难当教材,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孩子们今后能以杨根思部队官兵为榜样,好好学习,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王磊表示。

郑州“7·20”特大暴雨后,帝湖花园社区受灾严重,淤泥堆积,百姓出行十分不便。来自杨根思部队的官兵们火速来到灾区支援,冒着酷暑,无私无畏地帮助市民清除淤泥,疏通道路,历时三天高强度劳动,最终将一个干净整洁的帝湖社区还给了老百姓。清淤期间他们暂时在七十三中休整,主动打扫学生教室走廊卫生,临行前在黑板上留下“你们负责好好学习,我们负责保家卫国”的“最美黑板报”,并寄来信件鼓励学子。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高慧恒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10 2021-09-01 00:00:00 三 解放军留下“最美黑板报” 郑州学子前往部队上“感恩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