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3
航海西路街道 不眠,在一个又一个夜晚
汝河路街道 点赞,“跪下”的一瞬间
中原西路街道 前进,只需要一个理由
棉纺路街道 拼搏,在自己的“战场”上
建设路街道 力量,巾帼不让须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西路街道 不眠,在一个又一个夜晚

这些天,他们同心协力筑起安全防线,他们一户不漏做好核酸检测,他们擦干泪水调整情绪继续冲锋一线……他们是谁?只要居民需要,他们就会出现,他们就是社区所有的基层工作人员。

7月31日

新一轮的忙碌开始了……

7月31日晚,忙碌了10多天的防汛救灾,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启福社区书记李佳好不容易能早一点儿回家。21点52分,刚刚到家的她就接到办事处紧急会议通知,顾不上换掉身上满身汗味的衣服,就匆匆忙忙离开家。开会、张罗第二天的全民核酸检测、选择检测场地、人员分配、物品安排、检测流程……忙完,已是凌晨。

8月1日

忙到时间变得模糊起来……

8月1日早上6点,李佳匆忙吃了一碗泡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结合辖区三个检测点,对社区人员进行分工、政策培训、发放物品,和物业人员一起开始布置检测场地。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接连不断,手机发烫,问题不断,李佳从白天忙到半夜,对于她来说,时间概念已经模糊,夜很短,天又亮了。

8月6日

接到电话“孩子受伤了”……

8月6日上午,李佳突然接到爱人发来的信息,说5岁的孩子在家玩耍时胳膊被摔骨折。

听到这个消息,她心乱如麻,可是社区任务还没有完成,处于二七区的家里还没有解封,她只能让丈夫随时打电话沟通。看到孩子打着石膏在汽车后座睡着的照片时,这位社区的“顶梁柱”心疼得眼泪控制不住流了下来。

8月16日

当听到“谢谢你们”……

8月16日,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启福社区累计核酸检测采集52000余人次,5轮重点人群上门检测600余人次。

当听到居民说“谢谢你们”,当听到居民说“这些天你们辛苦了”……在这一刻,李佳他们欣慰地笑了。

在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8月20日

终于可以回家了……

8月20日,郑州发布28号通告:4地调整为低风险区,5地解除封控管理。

这对李佳来说是个好消息。“我终于可以见到两个孩子了。我对家里最多的是亏欠,对爱人最多的是感谢。”李佳谈及家人充满了感动。

■记者手记

其实,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人正在默默付出,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谢谢你”,疫情面前,正是他们,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替我们负重前行。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孙焕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15 2021-09-01 00:00:00 三 航海西路街道 不眠,在一个又一个夜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