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建设路街道 他们是党员 建强“红色堡垒”凝聚红色力量
三官庙街道 他是党员志愿者 为党旗增光辉 为百姓办实事
航海西路街道 他是90后密接转运员 主动请缨 冲锋火线
中原西路街道 他是一位父亲 是儿子最好的榜样
莲湖街道 他是一名社区书记 有序高效推进工作 得到居民好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设路街道 他们是党员 建强“红色堡垒”凝聚红色力量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继7月20日郑州大暴雨后,8月23日,郑州再一次迎来强降雨,面对严峻的防汛抗灾形势,建设路街道省五建社区全体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变身“防汛战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定的意志、最无畏的气概,最顽强的作风,践行着初心使命,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全力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组织协同,织密防汛体系。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深入灾情现场、危险地段实地督导,查找问题隐患,研究措施办法,有效推进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社区执行24小时防汛带班值班巡查制度,利用居民微信群向居民温馨发布暴雨安全提示,还在楼院及楼道最显眼的地方张贴暴雨防御提示。

面对汛情,在社区党委快速反应和有力调度下,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1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时刻保持抢险救援状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人员避险、灾情防控、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红色堤坝”,守护美好家园。

冲锋在前,彰显党员本色。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变身“防汛战士”。辖区自管党员金伟平、张俊楠、朱振民、宁林光、万金凤等多名党员同志在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在防汛一线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将防汛沙袋填装以后并一袋袋搬运送到存在危险区域的楼栋里,并嘱咐居民做到少出门、不出门。

下一步,省五建社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确保辖区居民生活秩序正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心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防灾保卫战。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赵贝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18 2021-09-01 00:00:00 三 建设路街道 他们是党员 建强“红色堡垒”凝聚红色力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