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建设路街道 他们是党员 建强“红色堡垒”凝聚红色力量
三官庙街道 他是党员志愿者 为党旗增光辉 为百姓办实事
航海西路街道 他是90后密接转运员 主动请缨 冲锋火线
中原西路街道 他是一位父亲 是儿子最好的榜样
莲湖街道 他是一名社区书记 有序高效推进工作 得到居民好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官庙街道 他是党员志愿者 为党旗增光辉 为百姓办实事

杨光,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党员,和他的名字一样,他是一个开朗、热爱公益事业的大男孩。8月23日,他自掏腰包买来驱蚊药,背上提前准备好的“弥雾机”,给小区消消毒。

岗坡路3号院有多层和高层楼房共10栋,停车场、楼门洞、小花园是他们的消杀重点。他身穿白色防护衣,拿起20斤重的消毒“弥雾机”,背起20斤重的药箱,一个地方、一个角落开始消杀。“突突突”的声音在小区里回响,所到之处喷出阵阵白雾。

从小区的南门入口开始,对小区的每个垃圾存放点、排水污水口等细菌容易滋生的地方进行无空隙消杀。小区广场上放置的长椅、石桌、体育器材,他也都仔细喷洒了消毒剂,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他结束了整个小区的定点消杀工作。

“这些天,虽然很辛苦,但是感觉自己生活得很有意义。”杨光说。在此之前,他积极参与抗洪抢险、疫情期间站岗把守、全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每一个需要志愿者的现场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的妻子在他的感染下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这是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的一个“小小缩影”。

在抗拱救灾和疫情防控中,街道涌现出许多党员志愿者。在抗洪抢险中,他们积极排查隐患路段、装沙袋、转移危房群众、清淤泥、宣传等;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参与疫情监测与轮班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排查登记人员信息,转接居家隔离人员,消毒防疫……在他们的身上,让人们感受到作为一个党员的热忱与光亮,他们和街道一起书写战“疫”故事,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黄慧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19 2021-09-01 00:00:00 三 三官庙街道 他是党员志愿者 为党旗增光辉 为百姓办实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