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3
航海西路街道 不眠,在一个又一个夜晚
汝河路街道 点赞,“跪下”的一瞬间
中原西路街道 前进,只需要一个理由
棉纺路街道 拼搏,在自己的“战场”上
建设路街道 力量,巾帼不让须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前进,只需要一个理由

张亚楠是中原西路街道保利心语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了保障好居民的日常生活,自7月20日开始至今,她没有休息松懈过片刻。

暴雨过后,一切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都需要第一时间解决,张亚楠积极投入工作,没有一丝抱怨。7月31日,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张亚楠被安排负责疫情防控中至关重要的一项——大数据核实工作。

流调是整个疫情防控中极其重要的一环,也是极难开展的一项工作。每天都有大量数据需要被核实,并要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我们一遍遍地给群众解释,却仍然会被误会,不被理解。”提到这些,张亚楠很感慨,“这说明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很高,我们也在努力克服工作困难,减少和群众之间不必要矛盾的产生,做好流调工作。”

除了“幕后工作”,张亚楠还担当起了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扫码小能手”,在一次次的核酸检测中,她摸索出经验和技巧,确保最快时间高效完成任务。

多项工作重叠开展,每天只有几小时休息时间。看着张亚楠忙碌的身影,不止一人问过她:“你这样辛苦工作,会不会太累了?”她总是回答:“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都是这样工作的,比我辛苦的人还有很多,我并不是最辛苦的。何况,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时刻以党员标准做自我要求。”问到她坚持的动力是什么,她坚定地说:“我们是社区工作者,是居民强有力的保护盾,做好保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后退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前进的理由有这一个就够了!”

感谢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冲锋在前,为群众保障了大后方的稳定。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库世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23 2021-09-01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前进,只需要一个理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