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柳湖街道 爱心企业心系百姓 边稳菜价边支援灾区
航海西路街道 积极宣传 广泛动员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三官庙街道社保所 深入推进“一站式办理”
棉纺路街道 开展“99公益日”爱心捐款活动
中原西路街道 为居民解决“头”等大事
汝河路街道 三管齐下守住防控“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汝河路街道 三管齐下守住防控“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辖区居民生活两不误,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住社区(村)防疫“最后一公里”,汝河路街道三管齐下,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同步抓严抓实。

管好疫情防控 扎紧“外输”口袋

汝河路街道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机制,常态化组织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在辖区设置疫情防控服务岗,做好值班值守,加大进出管控力度,牢牢扎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的“外输”口袋,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管好核酸检测

排除重点隐患

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汝河路街道立即召开专题会,紧急分工,精心筹备,制定三个专班责任制,班子成员、街道和社区(村)干部分三个批次,按居住地有序通知、组织群众分流进行采样检测,并在检测前对人员、物资、防疫设施各项筹备工作提前部署,现场配备了防护用具、帐篷、探照灯、充电宝、饮用水等各项物资,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确保现场采样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管好疫苗接种

筑牢免疫屏障

为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重手段进行立体式疫苗接种宣传,“线上”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平台,持续发布接种信息和防疫知识;“线下”在辖区各小区出入口张贴疫苗接种通知,利用小区电子屏滚动宣传,向居民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让居民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提高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8月24日下午,汝河路街道在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引导居民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社区(村)工作人员还在辖区商铺内开展宣传工作,提醒大家尽快接种疫苗,构筑免疫防线。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王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49 2021-09-01 00:00:00 三 汝河路街道 三管齐下守住防控“最后一公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