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打好打赢灾情疫情双线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航海西路街道 “我们是党员,大家骨子里面刻着红色基因”
棉纺路街道 “抗击疫情 我们在同一条路上”
中原西路街道 “童年的回忆派上大用场”
建设路街道 “我们很感动, 我们也很感谢”
建设路街道 用最坚实脚步最朴素语言织密基层防疫安全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设路街道 用最坚实脚步最朴素语言织密基层防疫安全网

建设路街道市场街社区有14名工作人员,女同志居多。大家稍微空闲起来,聊起最近几个月都干了些什么时,话题便会收不住。灾后重建、防疫攻坚都是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事情,社区全体人员脑袋里的弦一直都绷得紧紧的。坚守一线的社区人行走在街头巷尾,用最坚实的脚步、最朴素的语言织密基层防疫安全网,共同守护属于我们的家园,用实际行动抒发他们战“疫”的心声。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王凤月

心声之一 “践行初心使命,要实实在在去做!”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基层单元,也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来了,社区干部闻令而动,无所畏惧,舍小家顾大家,冲在第一线。一个口罩,就是全部的装备;一盒方便面,就是应急的工作餐。条件有限,但心中只要装着群众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任务艰巨,但他们用忠诚坚守防止病毒扩散第一道防线;时间紧迫,他们常常通宵达旦也毫无怨言。张贴公示、喊话宣传、设卡守点、出入监管、轮流值岗、测量体温、入户排查、昼夜巡视、信息整理、数据汇总、资料填报等,一件件、一桩桩,件件不能马虎,桩桩不可怠慢。

心声之二 “您的配合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疫情面前,每道关卡都成了防控疫情的一线堡垒。每当遇到不配合、不支持的情况时,卡点值守人员都会一遍遍苦口婆心地劝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保障社区所有居民的安全,进小区都要登记排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您的配合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自疫情防控以来,这样的小插曲并不少见。面对埋怨指责,社区人也会委屈,但作为政策的传达和执行者,有使命有责任更要有担当。他们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讲明:“无论是出门戴口罩,还是禁止扎堆、串门,本身就是在特殊时期对自己的一种保护。”请不要觉得这样的力量甚微,您的配合与理解就是最坚强的后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55 2021-09-01 00:00:00 三 建设路街道 用最坚实脚步最朴素语言织密基层防疫安全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