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08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看到迷彩服,我就知道自己得救了”
他用灭火器为乘客砸开生命之窗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 助力灾后重建 当好抗疫先锋
沉着应洪涝 抗疫当先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沉着应洪涝 抗疫当先锋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打赢防汛抗疫攻坚战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2021年7月,郑州市遭遇强降水侵袭,人员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严重影响居民的人身安全和生活工作。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勇于担当,全力抗疫,势必打赢防汛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实习记者 张河强 通讯员 夏白荷

多措并举抗洪涝 贴心服务暖人心

近期,郑州持续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快速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网点营业现状做出工作安排,统一部署全辖防汛工作,并下发防汛抗洪工作通知。

各分支行网点负责人积极响应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定时向总行相关部门报送支行具体情况,并按要求安排次日营业,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同时,各网点还与押运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全力确保现金尾箱安全;及时结束营业业务,全部关闭离行式自助机,对已经漏水的网点主动断电;迅速搬迁上移地下室档案、资料、车辆,防止受损,及时消除存在的积水,并检查排水通道是否堵塞,并对设备机房、供电设施等重点部位,检查防汛物资是否配齐。

除此之外,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电话定期统计在岗员工的具体情况,各营业网点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用暖心服务换群众满意。

坚守金融战线 争做抗疫前锋

暴雨方停,疫情又至。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启动业务连续性管理预案,积极做好管控区域网点营业调整工作。在执行弹性工作制的同时,保留业务骨干在岗守职,保证支行业务不断档。

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还为全体职工采购并发放防护口罩、酒精湿巾、泡腾消毒片等防疫物品,并多次有序组织本部员工需现场办公人员集体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郑州分行严格遵守郑州市防疫要求,落实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求所有员工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网点区域进出全面实施体温检测及佩戴口罩,确保运行安全。持续对各网点营业及办公场所进行消杀,要求保洁人员定时定点消杀,并安排专业消杀公司逐步对分行大楼及各支行进行专业消杀。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内员工不得擅自外出,其他人员非必要不离郑,非必要不外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所有人员暂停休假,分行已审批同意休假的,一律取消。严格落实地方防疫办对外来入豫人员的管控报备,恢复疫情防控期间员工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疫情的迅速控制做出功不可没的贡献。

用行动书写责任 “贷”客户渡过难关

面对洪水和疫情的双重打击,诸多企业面临短期经营困难及流动性压力较大的严峻危机,出现了无法按时还息的情况。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后,及时向中信银行总行汇报河南灾情,申请调整河南地区个贷延期还款政策,极大地缓解了受灾客户的资金压力。

此外,郑州分行主动联系受汛情及疫情影响的客户,主动延长还本付息期限,并为其申请优惠利率;对于因疫情而无法存入现金或因网络问题无法完成转账的个贷客户,制定个贷延期还款计划,避免客户征信受到影响,用贴心服务换客户满意,书写了中信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汛情和疫情的叠加,让郑州面临着从未遇到过的考验和冲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快速行动、果敢担当、倾情奉献、传递温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中信风度,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79 2021-09-01 00:00:00 三 沉着应洪涝 抗疫当先锋KeywordPh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打赢防汛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