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08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看到迷彩服,我就知道自己得救了”
他用灭火器为乘客砸开生命之窗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 助力灾后重建 当好抗疫先锋
沉着应洪涝 抗疫当先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 助力灾后重建 当好抗疫先锋
雨后,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搀扶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

暴雨成灾,疫情来袭。面对双重压力,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辖内各单位在市分行党委的大力号召和倡导下,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通畅同时,积极支持郑州灾后重建和群众生活秩序的维护。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宽 张俊

遮风避雨 网点化身爱心港湾

“外面雨太大了,快进来避避雨!”7月21日上午,看到有旅客在邮储银行郑州市金水东路支行门口不远处徘徊,支行工作人员立即邀请他们进入网点,端上茶水。看到一对夫妻怀中满月不久的双胞胎宝宝哭闹不止时,工作人员赶紧找来几条小被子,在网点搭起临时“婴儿床”。

汛期,不少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的网点自动开启了另一项“职责”——为暴雨中的市民遮风避雨。支行员工有的给路过的市民递上雨伞,有的把停电后仅剩的热水留给避雨的市民,有的自费为外地前来就医的客户找到临时住所。

汛情发生后,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党委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要务,集结力量,全力支撑地方社会恢复生产生活常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自助设备巡检,组织网点清理地面、布放防滑设施,确保在暴雨天气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同时,各家网点纷纷设立便民服务站,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饮用水、食物、充电设施、简单医疗用品等无偿服务,与大家共克时艰。

多措并举 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感谢你们的上门服务。”8月4日,在某公司大门口,看着上门提供服务的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工作人员,该公司负责人非常激动。上述公司主要负责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开发建设、养护和经营管理。由于此轮暴雨导致部分路段受损,急需资金进行修复。双方隔着公司大门签订了贷款合同,并于第二天顺利放款。

自汛期、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全力支持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满足抗灾资金划拨、存取转账、复工复产贷款等需求,为部分基金会开辟爱心捐款扫码收款渠道;要求贷款服务人员积极主动上门就各类经营主体受灾情况、金融需求进行详细摸排、汇总。

重点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受灾严重的小微企业,该行联合担保机构分别推出了专属信贷服务。郑州一家包装企业为汽车厂商做好的包装材料全部被淹,急需资金购买新的原材料。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得知该企业需求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完成了180万元的信用贷款审批,并于第二天放款。

同时,该行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利用“微信公众号”“云工作室”等线上平台,保障业务受理畅通,做到金融服务不中断、不断档。

志愿服务 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为尽快稳定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郑州市分行辖内各级单位、全行员工通过募捐、自行捐赠等方式,为受灾企业、医院、灾民安置点等单位送去各类急需物资,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向我市捐助救灾款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疫情袭来时,郑州市分行再次行动起来,各机构自发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8月2日,邮储银行郑州新郑市支行的志愿者们穿上鲜艳的红色马甲,整装上阵。她们担负了新郑市某检测点的路径指引、扫码预约、排队等秩序维护工作。天气炎热,大家衣服、红马甲都被汗水湿透,但是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此刻,很多地方闪动着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志愿者身影,他们有的身处封控区,积极响应社区志愿者招募;有的在高速口协助车辆分流、疫情排查,用行动守护一座城,平安一方人。

风雨同“州”,共渡难关。下一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将充分发挥优势,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全力支持灾后重建,保障受灾群众、企业金融需求,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信念,书写好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78 2021-09-01 00:00:00 三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 助力灾后重建 当好抗疫先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