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2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危难时刻 他们用行动铸就不凡
地铁站成了临时急救室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铁站成了临时急救室

7月20日下午5时,于逸飞结束了郑州人民医院的岗前培训之后,坐上地铁5号线回家。地铁像往常一样向西运行,过了海滩寺站时,忽然听见“咚”的一声响,车停了,车厢里的灯也灭了。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回事。随即,水慢慢从脚下漫上来,涨得特别快。于逸飞当时在靠近车头的第二节车厢。他看见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从车厢里飞奔过来,跑向第一节车厢,把靠近车头的门打开,开始疏散人群。大家从地铁里跑出来,沿着隧道边的应急疏散通道往沙口路地铁站的方向走。

于逸飞是第一批从车里跑出来的人,他来到地面一层地铁站,那里也有齐膝深的水,水很急很凉,有些人开始有失温现象。这时候,只听见下面有人大声喊:“有没有医生,有没有医生?”听见喊声,于逸飞快速返回到负二层,看到很多人被困在水里,情况非常危急。他先后从水里拉出来五六个小孩和五六个大人。

地铁工作人员拿出医疗箱,于逸飞从里面找出来绷带,替那些受伤的人包扎。他包里刚好有医院新发的白衣,他拿出穿在身上。周围有的人看见他的白衣,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有医生在!”

水势越来越大,从水里救上来的人情况越来越不好。于逸飞开始跪在地上为他们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伤者越来越多,光靠他自己肯定不行,他一边救治,一边告诉旁边的年轻人动作要领,为他们做示范,争取救治更多人。后来大家从水里拉上来一个郑大一附院的医生,刚从水里出来是休克的状态,被于逸飞救醒之后恢复了体力,也加入了救治的行列。

等到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于逸飞已经指导着大家救助了十几个人,急救人员到了以后,他和急救人员一起救治伤者。从下午6时到晚上12时,他一刻不停地救人。膝盖跪烂了,鞋也跑掉了,他穿着不知从哪儿飘来的一双拖鞋,脚被玻璃划伤了。夜里12时,于逸飞才离开现场。

第二天,于逸飞的胳膊疼得抬不起来,膝盖更是烂成一片。他发了一条朋友圈:“包里有今天医院新发的白大褂,披上,逆行。心肺复苏耗尽了所有体力,瘫坐在地上无法站起。我也算是死过一次的人了。”

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李京儒

通讯员 陈慧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86 2021-09-01 00:00:00 三 地铁站成了临时急救室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