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6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防汛抗疫中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考卷
郑州移动传输动力中心 电源班班长 王帅
郑州移动港区分公司 网络维护 冯笑爽
郑州移动登封分公司 政企部主管 李鹏飞
郑州移动郑东新区分公司 重客班班长 闫亮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移动港区分公司 网络维护 冯笑爽

我们抢修的是通信“生命线”

“我们现在就出发吧,要抓紧时间去看站点和光缆情况了。”7月19日,正值强降雨初时,郑州移动港区分公司党员冯笑爽在紧急会议结束后,第一个冲了出去。

作为一名网络维护人员,在此次应急抢险中,冯笑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蹚泥水、扛电缆都毫不犹豫。在大马村,他眼见着网络机房被淹,赶紧拿一根木棍试探了一下:“嗯,水里没有塌方,没有大坑,我个子高我下去先看看。”说完直接就跳了下去,把旁边的人吓了一跳,拿着绳子在地面上随时等待救援。他用手和铁锹一点一点地去清理堵塞抢险通道的树根、树枝和杂草等,来回数次,终于能够进入机房排水抢修了。

汛情持续,冯笑爽吃住在抢险现场,几天几夜都没怎么合眼,累的时候就在车里眯一会儿,别人劝他多休息休息,他说:“这能睡?我睡一会儿,那要有多少被困的人不能打电话求助,我们抢修的可是‘生命线’啊。”

当同事因压力大而情绪低落时,他拿出手机找到3岁女儿的搞笑照片和视频,揽着同事的肩膀:“来,来,让你看看我小棉袄的搞笑时刻,再难只要我们一起,总会过去的。”看着看着,他不由地说:“哎,我想俺妞了,早就说要给她买蛋糕吃的,不知道她这几天在家乖不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95 2021-09-01 00:00:00 三 郑州移动港区分公司 网络维护 冯笑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