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6版:共同建郑 风雨同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防汛抗疫中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考卷
郑州移动传输动力中心 电源班班长 王帅
郑州移动港区分公司 网络维护 冯笑爽
郑州移动登封分公司 政企部主管 李鹏飞
郑州移动郑东新区分公司 重客班班长 闫亮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移动传输动力中心 电源班班长 王帅

电源通信保障中的抢险“铁人”

7月20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突袭郑州,郑州移动北环公司院内积水快速上涨,洪水很快入侵枢纽楼核心电力室,高低压配电室、发电机房都被洪水包围。作为传输动力中心电源班班长,共产党员王帅身先士卒,险情中奋不顾身与暴雨争分夺秒进行通信抢险,身上的衣服被雨水和汗水浸透了无数遍,连续5天昼夜奋战在汛情一线,成为电源通信抢险的“铁人”。

当日下午,洪水很快侵入到了高压配电室电缆沟,室外4台备用发电机迅速被洪水围困,失去了应急启动环境。接着高压一路市电故障停电,供电局回复水位影响无法修复,恢复时间不定。高压配电室线缆沟内积水达50厘米以上,随着雨势不断增大,洪水不断涌入一楼电力机房,水位逐步逼近交流开关。

危险就在眼前,浑身湿透的王帅一边安排人员对进水点加固封堵,一边布放水袋进行抽排水。作为承载着4G/5G核心网、固网IMS和长途传输第一枢纽的机房电源如果瘫痪,将导致全省乃至全国长途业务传输中断,关键时刻,王帅和班组同事紧急启动《分级供电应急预案》,在经过近10个小时抢险后,7月21日凌晨8时,电力机房险情得到控制,供电恢复正常,将停电故障影响范围降至最小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0892 2021-09-01 00:00:00 三 郑州移动传输动力中心 电源班班长 王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