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50个获奖项目分享千万元奖金
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 荣获创新合作大赛二等奖
创新村干部管理办法 激励干事热情
自从有了“群众主播” “和善白河”欢乐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 荣获创新合作大赛二等奖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赛华)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中,郑州市中铁装备集团智能技术研究院“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荣获大赛二等奖,成为我省此次唯一获奖项目。

据了解,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办,以“创新发展,共筑未来”为主题,围绕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绿色循环三个赛道,项目涵盖5G、数字孪生、工业互联、智能制造、节能低碳及技能等领域。

“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项目利用5G基站组网灵活性和5G大宽带低时延的特点,将移动5G微基站安装在盾构机内部,有效解决盾构机在地铁隧道掘进过程中,受制于隧道内的恶劣环境,海量信息无法及时记录和传输的问题,实现了对设备运行、人员管理、施工环境等的实时监控。今年4月,在郑州地铁3号线司南站—南曹站区间完成了世界首个5G技术保障下盾构法掘进隧道地铁项目的贯通,标志着从“黑暗掘进”时代进入“透明掘进”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41 2021-09-15 00:00:00 三 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 荣获创新合作大赛二等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