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50个获奖项目分享千万元奖金
中铁装备5G+智慧盾构 荣获创新合作大赛二等奖
创新村干部管理办法 激励干事热情
自从有了“群众主播” “和善白河”欢乐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从有了“群众主播” “和善白河”欢乐多
“群众主播”刘书理正在主持节目

9月13日,记者走进巩义市北山口镇白河村的安置小区,和言、和气、和美、和谐,善学、善思、善行、善成,构成了“和善白河”的图腾。

行走间,记者发现“疫情吹响冲锋号,我是党员我先上”“抗疫战场上的‘微力量’”等宣传版面造型独特,内容丰富,和健康保健、防疫知识等有关的微景观一起,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白河村浓郁的无疫村创建氛围源自于有一支“群众主播”队伍,他们通过“小喇叭”广播广泛宣传防疫注意事项、日常健康养生、家庭收纳整理等知识。七组的刘书理今年65岁,当了几天的“群众主播”后,有许多收获:“俺主持的栏目是‘老来一身经,我说你来听’。因为做过几次大手术,一直对健康养生方面的内容非常关注,‘小喇叭’广播在小区全覆盖,俺也算有了用武之地。当主播挺好的,日子充实,还能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一组的志愿者李显敏,今年55岁,“无疫村创建,俺也想出一份力,几天下来,一点都不紧张了,巩义方言大家也爱听,挺有成就感的”。

据悉,白河村的“群众主播”目前已发展将近10人。每天集中在9:30、12:00、17:30黄金时段围绕街坊邻居聊健康、生活“她”不同等栏目播出。老中青相结合,使“小喇叭”广播内容丰富。乡亲们说:“方言听着亲切易懂,俺们都很喜欢。”

村党总支书记郝亚克说,自“7·20”以来,保留区的未拆迁户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灾最严重的大南沟住户已全部安全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郝亚克的愿望,是尽快实现“组组响”,使“小喇叭”成为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使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无疫村创建中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巩义时报 吴瑞霞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45 2021-09-15 00:00:00 三 自从有了“群众主播” “和善白河”欢乐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