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5
高新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石佛办事处 用心服务办实事 群众致谢送锦旗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爱心助农抗疫情 浩创农科在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梧桐办事处打响科隆路乱点“歼灭战”

本报讯 “唯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敢立首位标杆、勇扛首位担当,与强者比、向高处攀。”“干部干部,干部关键在干。干部存在的价值就是解决问题,决不能让干部自身成为问题”……9月9日中午,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星火读书会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专题研讨会开到了科隆路抢险保通及危房拆除现场。读书会上金句频出、“干货”满满。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领学了《上海、浙江的干部,理念强在哪儿?作风硬在哪儿?》文章,办事处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近50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动迁工作有望 9月底“大头落地”

在科隆路保通抢险现场,农业农村科负责人连国花讲述了科隆路受前段时间多轮强降雨影响接二连三塌陷后保通抢险过。据悉,7月19日至22日,暴雨袭击郑州,此轮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致使科隆路多处塌陷,最深处达10米。为确保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梧桐办事处安排紧急转移附近居民700余人,先后3次实施交通管制。暴雨过后,科隆路两个居民点成了孤岛,100多户居民无法出行。对此,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办事处主任赵庚阳深入现场勘察,选址在科隆路东侧废弃厂院的土地上进行保通路建设。但此地块高低不平、情况复杂,低洼处可深至4米,现场有大量弃土、杂草、树木需清理出建设区域。为尽快使群众出行有路,生产、生活少受影响,办事处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大量的人力、机械冒雨昼夜施工,垫敷砖渣600多立方米,仅用时48小时就铺设出一条长266米、宽5米的保通路。

“20多天后,这片杂乱的居民点将被全部拆除,这里将成为办事处最后一处回忆之地。”据张艳茹介绍,科隆路区域作为梧桐办事处最后一个群众杂居点,拆除之后,梧桐办事处就真正实现了全域城镇化。

梧桐办事处副主任索晓波介绍,根据郑州市“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相关要求,梧桐办事处开展雪松路、药厂街周边连片拆迁改造,同时启动香蒲路建设工作。整个动迁工作有望9月底“大头落地”。近期已联合区国土规划住建局、第三方公司进行校图、土地定界,确定拆除范围精确至每一户、每一间权属。聘请三方公司根据权属再复核,剥离出权限外账务,为有效减少法律纠纷奠定基础。经过现场勘察测绘需拆除面积12万平方米,占地79.1亩。

“群众家门外的事

都是咱的事”

梧桐办事处星火读书分享会上,张艳茹领学了文章《上海、浙江的干部,理念强在哪儿?作风硬在哪儿?》。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材料的精神和内涵,结合前段时间的汛情疫情防控工作逐一发言。

瓦屋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自恒谈到:“干部干部,关键在干。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要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部署工作讲方法、看落实。此外,还要重视宣传。”

洼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杰讲道:“真正少一点空喊口号,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实事求是,把物业弄好,最大化提高群众安置房的出租率,就是为群众办实事。”

玉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浩亮谈了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学习,不断丰富社区治理方面的知识,深入一线,紧密联系群众,才能使工作更有序、更高效。”

金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建玲谈到群众工作的重要性:“社区工作是面对居民最直接的窗口,只有走到群众中去,多走访、多了解,多做实事,走在前、干在前,就能得到群众认可,组织活动才会更有效、更有力。”

“宁愿听群众骂声,也不愿听到群众哭声。”张艳茹做总结发言时说。她分享了四个意识,即牢固树立首位意识,法乎其上,才能得乎其中,既然干就要干得最好。牢固树立务实意识,一竿子插到底,真正少一些“空喊口号、花拳绣腿”,多一些“吹糠见米、刀下见菜”,少一些“好高骛远、坐而论道”,多一些“三更灯火、脱鞋下田”。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心里装着群众,随叫随到,群众家门外的事都是咱的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594 2021-09-15 00:00:00 三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KeywordPh梧桐办事处打响科隆路乱点“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