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打造高新区经济发展“新标识”
青春向上 强网有我
喜果动漫《大圣降妖》 进军国庆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春向上 强网有我
第五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正在报名
扫码报名参赛

本报讯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近期,强网竞赛组委会拟举办第五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方式,面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网络安全兴趣,提供展示网络安全技能的舞台,发掘优秀青少年网络安全人才,吸引更多青少年网安英才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事业。记者 孙庆辉

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阶段

据悉,大赛指导单位为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单位为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单位为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单位为郑州中学、网络安全科技馆。

青少年专项赛分线上赛和线下赛两个阶段。线上赛包括科普赛、选拔赛;线下赛包括创新赛、实践赛。

科普赛报名时间:9月6日18时~9月30日12时

选拔赛报名时间:9月6日18时~9月24日10时

报名链接: www.ichunqiu.com/2021qwb/qwtac

所有拥有中国国籍(不含港澳台地区)、18岁(含)以下(截至2021年9月25日未满19周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具体赛程安排见上图。

科普赛与选拔赛可以同时参加

据介绍,科普赛主要针对全国青少年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比赛时间为9月25日9时~9月30日17时,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在竞赛平台答题,不晋级线下赛。选拔赛主要涉及信息技术、编程能力、网站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协议分析、渗透测试、口令安全等内容,综合考察参赛者网络安全理论及技术水平。比赛时间为9月25日9时~17时,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在竞赛平台以理论知识+CTF夺旗赛组合的比赛形式进行答题。最终综合队伍最后得分以及大赛裁判组对队伍提交的解题思路审核结果,取不超过24支队伍进入线下赛。

线上赛的科普赛与选拔赛可同时参加,需合理分配时间。

线下赛以综合成绩决出最终奖项

线下赛分创新赛和实践赛。其中,创新赛以寓教于乐、实景挑战的方式,沉浸式进入网络安全科技馆多个特色展区,对展品进行解题挑战。实践赛采取Break&Fix场景安全的比赛模式。比赛共分为攻击和防御两个阶段,参赛队伍需要在攻击阶段针对模拟场景内的靶标进行测试挑战,并在防御阶段将相应漏洞修补完善。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网络攻防能力,挖掘青少年网络安全英才。

综合参赛队伍实践赛与创新赛两场比赛成绩决出最终奖项,即队伍总成绩=队伍实践赛成绩/实践赛最高分×60+队伍创新赛成绩/创新赛最高分×40。

综合各学校参赛人数和获奖情况,线上赛设优胜奖若干,评选优秀组织奖,发放网安主题奖品。线下赛设一等奖2名,每队奖金2万元;二等奖5名,每队奖金1万元;三等奖7名,每队奖金0.5万元;其余为优秀奖。获奖赛队统一颁发获奖证书,设立“强网优秀指导教师”奖项,颁发荣誉证书。

报名联系人:

武老师 15538370977

刘老师 18503718870

咨询时间:

工作日9:00~12:00、15:00~20:00

QQ群:957696509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602 2021-09-15 00:00:00 三 青春向上 强网有我KeywordPh第五届“强网杯”青少年专项赛正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