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打造高新区经济发展“新标识”
青春向上 强网有我
喜果动漫《大圣降妖》 进军国庆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文创竞相绽放
喜果动漫《大圣降妖》 进军国庆档

本报讯 9月9日,由郑州高新区河南喜果动漫有限公司制作的河南本土第一部宽幕动画电影《大圣降妖》发布定档海报,并官宣进军国庆档,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

电影在火云洞章节基础上进行改编,讲述生性顽劣、心底纯真的红孩儿为了给父母做一顿团圆饭,被黑云仙蛊惑设计捉唐僧的故事。孙悟空与红孩儿争斗的过程中,黑云仙趁机渔翁得利,唤醒了上古魔兽饕餮,黑云仙操纵饕餮攻天庭、伐灵山搅乱了三界,最终悟空用自我牺牲化解了这场劫难,同时也唤醒了红孩儿心中的善念。

影片传递出“团结和谐、守正笃实”的理念,让观众在娱乐中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在“守正创新、薪火相传”的指导思想中弘扬中华文明,在《西游记》名著基础上加入上古神话元素,更适合新时代的文化作品发展方向;影片将“合家欢”元素和娱乐脉搏紧密结合;更适合假期家庭亲子共同观看;此外,影片中体现了河南话等特色,加入了特有的河南元素,传递了河南声音。

今年以来,唐宫小姐姐、洛水女神、龙门金刚等一系列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河南文创IP频频“出圈”,刷新了很多人对河南文化的认知。在此浪潮中,河南动画行业也在不断蓄力。

近年来,一大批如约克动漫、华冠文化、枫华实业、小樱桃等本土文创企业在高新区的创业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并结下累累硕果,这一张张亮眼的“高新名片”,助推着中原文化产业迅猛发展。

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立足正在形成的文创产业生态体系,以创建国家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为抓手,用高新区“高科技”为文化传承插上创新的翅膀。此次喜果动漫历经三年挑灯夜战完成的《大圣降妖》,势必将在全国争奇斗艳的动画电影中注入一抹浓重而绚丽的中原色彩。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刘玉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3605 2021-09-15 00:00:00 三 喜果动漫《大圣降妖》 进军国庆档KeywordPh高新文创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