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管城回族区精准服务“零距离” 居家养老服务券,服务上门享方便
疫情防控不放松 爱心义剪送温暖
听故事、感党恩
树立社会责任心 增强主人翁意识
义诊服务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养老”到“享老”
管城回族区精准服务“零距离” 居家养老服务券,服务上门享方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管城回族区区委社治委高度重视,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从为群众办实事上狠下功夫,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转变。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管城回族区区委社治委开展社区居家服务项目,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代办、理疗等居家服务,切实提升幸福生活指数。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文/图

居家服务送上门

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作用,近日,东大街街道居家服务工作全面展开。居家服务以两个“三问驿站”站点为载体,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以百爱阳光社区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社区参与的方式为辖区老人、失能残疾人、困难群体提供助浴、助洁、助餐、助医、代办等上门服务。

为了保证老年人能够按时就餐,在两个站点分别设立了助餐配送中心,辖区老年人可以凭助餐券前往站点免费就餐,出门不便的老人则可以享受上门送餐服务。如果需要就医、家务清洁、理发、洗浴,只需一个电话,便可以享受免费服务。居家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化、高质量、零距离的贴心服务,不但帮助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同时也解决了老人家中子女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等困扰,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西大街街道一位93岁的高龄老人李女士,年轻时是一位头脑灵活且干练的生意人,因汛情疫情影响,两个多月没有剪发,奶奶头发长了不少,疫情后,服务人员上门为老人理发。

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的社区需求,营造了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社区环境,较好地解决了社会关注的社区养老问题,真正做到了“托老服务在社区,老有所乐暖夕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下,管城区各社区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以社区服务设施为载体,为老人、失能残疾人、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休闲娱乐、助餐助浴、就医救急等社区居家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暖心工程暖人心

为充分发挥城乡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的经济社会效益和使用效率,全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从群众需求出发,管城区委社治委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购买了居家服务券。

其间,北下街街道根据辖区内服务对象实际情况,按需确定各类服务份额,通过电话通知、上门登记等方式将相应的服务劵发放给辖区内特定服务对象,确保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能方便、安全、快捷地领到居家服务券,及时享受居家服务。之后,服务对象可以凭服务券到社会组织兑换相应服务内容。在发放的同时,还会对居民详细讲解服务券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便于大家更好、更方便地享受党和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

社区居家服务券能为居民送去切实的利益,居民可凭券享受由居家定点服务机构提供的“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政服务”等服务项目,包括送餐、理发、打扫卫生等。管城区各社区从小事入手,切实保障居家服务项目落实,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人性化的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居家生活困难,享受安心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6493 2021-09-29 00:00:00 三 管城回族区精准服务“零距离” 居家养老服务券,服务上门享方便KeywordPh从“养老”到“享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