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强化担当 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登封举办 2021党史知识竞赛
确保受灾群众早日入住新房
倡导见义勇为精神 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印象嵩山·登封市 嵩山历史文化档案展出
登封把握百日提升“三阶段” 实现自身建设“三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把握百日提升“三阶段” 实现自身建设“三提升”

本报讯 自9月初郑州市纪委、登封市纪委“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重执行、树形象”自身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启动以来,登封市委巡察机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行动主题,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建章立制3个阶段,推动登封市巡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三提升。

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组织集中学习、开展集中测试、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等形式,全体巡察干部参与了12次集中学习、3次集中测试和1次抽考测试,在学习中培养政治能力,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本领。

查纠整改,淬炼巡察铁军。通过开展个人自查、组织查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入查纠整改。围绕“五大突出问题”,全体巡察干部填写《个人自查问题报告表》33份,发现问题47条,并深挖问题原因、找准症结所在,紧盯自身存在问题靶向整改、紧盯素能短板问题补短强弱、紧盯作风形象问题强化监管,切实把整改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建章立制,巩固行动成果。围绕干部监督、履职用权监督、沟通协调、业务能力提升、警示教育等5个方面,建立健全相应制度,以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把干部提升的成果固定下来、施之长远,既解决个性问题,也解决共性问题,既注重当下改,也实现长久立,加大巡察干部的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持续推动百日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登封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巡察干部要通过百日提升行动,实现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三提升”,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登封融媒记者 杜帅武

通讯员 王丹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347 2021-10-14 00:00:00 四 登封把握百日提升“三阶段” 实现自身建设“三提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