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强化担当 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登封举办 2021党史知识竞赛
确保受灾群众早日入住新房
倡导见义勇为精神 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印象嵩山·登封市 嵩山历史文化档案展出
登封把握百日提升“三阶段” 实现自身建设“三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印象嵩山·登封市 嵩山历史文化档案展出

本报讯 近日,由登封市委办公室主办,登封市档案馆承办的“印象嵩山·登封市嵩山历史文化档案展览”在市民文化中心公开展出。

“印象嵩山·登封市嵩山历史文化档案展览”是登封市首次向社会集中展示档案馆馆藏嵩山文化精品档案,对外开放时间截至11月30日。展览共分文化记忆和红色记忆两大部分。文化记忆板块精选50幅历代嵩山碑拓珍品、宋元时期“中岳中天崇宁大帝”玉玺印章、清代康熙年间景日昣《说嵩》《嵩崖尊生》木刻版、嵩山中药材标本、明清县志等珍品文物档案,集中展现中岳嵩山的厚重文化底蕴。红色记忆版块展示馆藏的1940年至1960年珍贵老照片、老书籍、老地图、烈士档案等,真实记录登封红色革命发展历史。

本次展览是登封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活动的一个开端,今后将陆续推出墨韵嵩山、影像嵩山、武动嵩山等系列档案展览,使人们在感受档案文化的过程中,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嵩山文化。

登封融媒记者 李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346 2021-10-14 00:00:00 四 印象嵩山·登封市 嵩山历史文化档案展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