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3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淮河路街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福华街街道 政协委员进社区、办实事
嵩山路街道 “四史”宣传教育“不停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淮河路街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河路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群众显而易见的收益,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练精兵优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街道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擂台比业务 岗位练精兵’主题活动,形式新颖,通过上台交流,使我们对一年来社区为群众做了多少实事、有哪些不足等问题都有了系统的梳理和清晰的认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陇海社区书记陈利恒参加完主题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4月以来,街道持续开展了“擂台比业务 岗位练精兵”主题活动,主讲人均为街道及各社区业务骨干,主讲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业务知识积累、公职人员法律素养、公文写作、办公软件运用等方面,通过擂台比业务、考试测评的形式,开展工作成绩大晾晒,在全街道形成比拼争先、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街道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进社区听民意,纾民困解难题 “我们这个院是老旧小区,受近期大雨影响,好多居民的屋顶漏水,得知这一情况,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我们协调房屋修缮事宜,现在房子修好了,大家住着舒心。”淮河社区居民刘先生说。

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噪声扰民、道路施工、业务办理、汛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等方面,街道领导班子与分包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走街串巷,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1000余条,因需施策,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做公益重民生,小事不小暖民心 “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独居老年人吃饭问题需要解决”“文化活动可以再多一些”……在“公益淮河”项目汇报会现场,各个社区社会组织的代表热闹地讨论着。在淮河路街道,全民参与“公益+”真正让公益活动不仅“活”起来,更是“火”了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充分发挥在全市率先建成的首个社区社会治理光合共创空间作用,在辖区广泛征集了3个“99公益日”项目、17个民生微实事项目、4个公益淮河项目、11个社区治理项目,包含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的服务。

“开展公益创投,是街道聚焦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蔡洛霞表示,“我们要通过一件件民生小事的解决处理,汇聚成为民服务的大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王彦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28 2021-10-14 00:00:00 四 淮河路街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