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3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淮河路街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福华街街道 政协委员进社区、办实事
嵩山路街道 “四史”宣传教育“不停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福华街街道 政协委员进社区、办实事

本报讯 “我们家燃气灶打不着火了。”“燃气灶支架生锈了可以换新的吗?”……近日,在京广家园南社区北门广场上,由福华街街道政协工委组织的免费维修燃气具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活动中,二七区政协委员谷玉桥组织谷神燃气具大世界学雷锋维修小分队来到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开始前,社区通过微信群发送维修通知,征求居民意见,并且进行维修报名统计。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咨询各种燃气使用常见问题,并且将损坏燃气具搬至现场进行维修。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情况,学雷锋维修小分队分派技术人员前往居民家中进行现场维修,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活动现场,共维修燃气具30余件,上门服务10余户,解疑答惑群众咨询200余人,切实为群众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牛亚超

区城市管理局

学党史,诵家书

弘扬优良家风

本报讯 10月9日下午,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学党史 诵家书”活动。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家属寄语、诵读家书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弘扬艰苦奋斗和务求实效的精神。

聆听寄语、感悟初心。“作为你的妻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但要做好你的贤内助,还要做好你的廉内助。”“工作业绩好、能力好,都不要忘记对群众好一些,希望你廉洁奉公、干净做人。”前期支部活动中,每个支部的党员干部都发动各自的家庭成员写一段亲情寄语。活动当日,当台下党员干部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着家人对自己的深情嘱托和廉洁从政的期盼时,都情不自禁用手机录下这感动的时刻。

品读家书、传承家风。“我们有什么困难?有多大困难?比比战场上牺牲的英雄、同志,我是多么幸运。”2位家书作者在台上深情诵读红色家书故事《红色革命家风 代代相传》《一代人的梦想 几代人的传承》。这情真意切的家书,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代革命军人和真心为民村干部的优良家风。

观看事迹、感同身受。在观看时代楷模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后,现场的党员干部也都回想起自己作为“逆行者”刚刚经历的那场艰苦时光——同样直面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现场,大家都深有感触地向这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铁军”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城管岗位上继续开拓进取、奋勇向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七区城管局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深入探索创新、优化质量,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上做文章,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 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35 2021-10-14 00:00:00 四 福华街街道 政协委员进社区、办实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