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3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淮河路街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福华街街道 政协委员进社区、办实事
嵩山路街道 “四史”宣传教育“不停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嵩山路街道 “四史”宣传教育“不停歇”

本报讯 连日来,嵩山路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群众需求多、学教多元化、利益诉求广等实际,坚持互动中引导、沉浸式体验、自主性学习、抓重点推进相结合,通过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馆一影”忆峥嵘。街道把望江居社区、玉晖园社区两个“四史”展览馆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通过实地参观,引导党员群众铭记奋斗历程、不忘初心使命,自觉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注重发挥电影党课极富感染力的教育作用,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文化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地展映党史电影,让党员群众在学习先辈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

“一书一画”绘愿景。珠江社区、刘砦社区充分动员支部老党员、社区热心群众中书画、摄影爱好者开展摄影展、书画展活动,用手中笔墨、相机记录时代的伟大变迁,刻画未来的美好愿景,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真情礼赞。活动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前来参观,教育引导广大居民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

“一学一感”践初心。街道坚持开展理论学习,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学习清单,坚持原原本本的学、真真切切的悟,从文字段落中真切感悟共产党从“浴血重生”到“征程如虹”的历史岁月。坚持“不动笔墨不学习”的观念,要求党员在深入研读的基础上,坚持做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读书感悟,用“以写促学”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更入脑入心,结合自身工作和切身感受,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所思所感所悟。

下一步,嵩山路街道将着力发挥“轴心”作用,始终把握正确导向,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载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出实效,切实把“四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记者 景静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37 2021-10-14 00:00:00 四 嵩山路街道 “四史”宣传教育“不停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