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二七区稳妥有序 推进汛后恢复重建工作
二七区7家企业入选
瞧,二七孩子们重阳节的暖心活动
京广路街道 多彩活动助力老人幸福生活
建中街街道志愿者为老人送关爱、送祝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力排查修复,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二七区稳妥有序 推进汛后恢复重建工作

本报讯 近期,二七区城市管理局把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城市运营管理恢复工作中来,在继续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的同时,加快城市道路管理、基础设施汛后恢复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在“7·20”特大暴雨汛情中,二七区部分市政设施、道路桥涵、雨水管网、污水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针对汛后恢复和运营管理等问题,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坚持分类推进、优化管理,安排专业人员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道路破损、塌陷等问题进行归类汇总并建立台账;组织施工队伍按区域对道路进行分组,进一步优化施工计划,对每条道路已出现的塌陷和新出现的塌陷进行抢险修复,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建设。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道路塌方、沉陷、破损880处,9月底前已全部完成修复。

为“争分夺秒”加快汛后恢复重建工作,在实施道路修复的同时,区城市管理局还对建云街、庆丰街、自由路等32条道路淤堵雨污水管网进行疏通,对淮南街、棉纺路、勤劳街等115条道路窨井盖进行抢修、更换,对福寿街、西中和路、大同路等19条架空线入地在建工地沉降处进行修复,完成25个路段的空洞、脱空、富水等安全隐患雷达检测工作,检测道路长度达16公里。

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网修复方面,侯寨乡、马寨镇、樱桃沟管委会95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全部受损,无法正常运行,污水管网受损约1.5万米。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先管网后终端、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修复,保证群众生活污水能够正常排放。截至目前,累计修复完成污水处理终端43座,正在修复终端3座,管网修复约5240米。

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的恢复重建工作中,继续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长短结合”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让群众对每项工程的过程满意、效果满意,创造更多加分项。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刘武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48 2021-10-14 00:00:00 四 二七区稳妥有序 推进汛后恢复重建工作KeywordPh全力排查修复,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