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优化营商
22家“一把手”变身“店小二”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
首批15个涉企经营事项 “告知承诺”公布
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服务举措 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2家“一把手”变身“店小二”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

自7月中旬以来,二七区组织22家区直单位“一把手”,全部以亲自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走进办事大厅、体验流程事项、发现难点堵点、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让政务服务环境更温暖、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更满意。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杨培杰 胡彦龙 文/图

细化举措,做到“五个确保”

强化领导,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区委党建办、区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合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组建“一把手走流程”工作专班,建立“微信工作群”“日报告、周小结、月通报”工作机制,每天动态指导,每周汇总完成情况,定期印发工作通报,确保活动任务落实有力度、进展有速度。

突出亮点,确保活动有声有色。把“一把手走流程”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丰富活动形式和工作内涵,创新设立“局长信箱”“一把手会客厅”“首席代表大讲堂”等3项体验形式和服务平台,全方位收集企业群众疑难问题和办事诉求17件、面对面帮助解决“疑难杂症”3次、线上线下提供政策解答和事项办理20个。

亮明身份,确保体验走深走实。在体验流程时,各单位“一把手”均佩戴党员徽章、统一红色标识、摆放醒目牌子,主动亮明身份,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咨询辅导、容缺受理等服务机制,体验感受表格下载、自助办理等服务渠道是否畅通、“四减一优”是否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融合推进,确保问题立行立改。“一把手”分别以企业群众、工作人员两种角色,围绕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服务机制、一网通办等4个方面,采取“陪同办”“代理办”“亲身办”3种形式和“线上”“线下”2类渠道,深查细究事项业务“申请、受理、审核、办结”4个经办环节,对发现的17个问题第一时间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

建章立制,确保制度长久长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进“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了区级层面“一把手走流程”工作纪实、各单位问题整改2个台账,每个台账均明确了责任事项、整改举措、完成期限等,切实用完善的制度机制,推动“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务求实效,得到“四个进步”

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一把手”在体验中,发现单位咨询处辅导人员存在业务不熟练等问题后,立即组织采取“轮岗制”锻炼、加强业务培训学习等举措,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办事指南得到进一步规范。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七分局“一把手”在体验中,发现单位咨询辅导台标识不够清晰、申请书表格不一致等问题后,立即对接增设悬挂指引标识语,并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对办事流程进行了操作演示,规范和精简了申请书内容。

容缺受理得到进一步深化。区建设和交通局“一把手”在体验中,发现办理《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许可(变更)》一次办成相对困难后,现场研究推行“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服务方式,窗口先行受理,提前进入审批环节。同时,将《道路运输证》配发办理时限由法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办理时限得到进一步压缩。区城管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一把手”在体验中,发现申请人在办理部分事项时等候时间稍长,均要求办事人员提高审核速度,明确审批时间压缩至1小时内。同时,采取事项受理端口下移方式,群众可就近到办事处办证大厅办理,即办件做到立等可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49 2021-10-14 00:00:00 四 22家“一把手”变身“店小二”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