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优化营商
22家“一把手”变身“店小二”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
首批15个涉企经营事项 “告知承诺”公布
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服务举措 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批15个涉企经营事项 “告知承诺”公布
签订承诺书,即可发证

本报讯 “以往办理卫生许可证都要几天,没想到现在到这儿就立马可以拿证,真是太便捷了,为政务服务中心点赞。”近日,来到二七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办理业务的韩先生激动地说。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二七区深入推进“告知承诺制”,并于近日印发了《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二七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的通知》。

清单中公示了二七区第一批落实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15个事项。申请人在办理业务时,只需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并签订承诺书,行政机关便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书面承诺进行办理,当场即可发证。不仅大幅度简化审批程序,更缩短了办事时间,实现了快捷领证。

此外,为让企业、群众多渠道享受便利,二七区还编制工作规程、完善办事指南、制作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并通过郑好办APP、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索取和下载。

落实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以来,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快速办结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等审批业务627件,受到了辖区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赵丹 马晓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52 2021-10-14 00:00:00 四 首批15个涉企经营事项 “告知承诺”公布KeywordPh签订承诺书,即可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