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优化营商
22家“一把手”变身“店小二” 优化流程提升服务
首批15个涉企经营事项 “告知承诺”公布
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服务举措 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服务举措 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近日,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灏宇数字包装产业园举办媒体见面会暨战略合作集中授牌仪式。灏宇产业园向中科软智数字经济研究院(河南)有限公司、河南省高技术服务中心、河南良迪律师事务所、北京众达德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郑州银行等多家基金、律所、企业服务、银行战略合作单位和创业导师进行了合作集中授牌。

据了解,2019年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确立了“园中园”发展模式,并相继建设中物科技园、郑投科技创新园、灏宇数字包装产业园、深国际综合物流港等小微企业园,全面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聚集科创要素,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灏宇包装产业园作为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头企业打造的小微企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被列入2021年河南省重点投资项目和“三个一批”重大项目,目前已实现开工建设。

为高效支持服务入园企业发展,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构建了“管委会和产业园区”的两级服务体系,持续优化集聚区营商环境。管委会层面,打造了科创中心(产业社区中心),引入券商、律所、知识产权等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入园企业开展常态化、专业化的投资、法律、交流、培育服务,全面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二七区政务服务分中心也正在打造中,并将在各小微企业园内设立政务服务点,进一步优化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务环境和服务环境,实现产业链、要素链、创新链、服务链、制度链等“五链融合”发展,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和人才聚集高地,为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产业园区层面,如灏宇包装产业园围绕数字包装、设计等上下游业态聚集企业,建设数字印刷博物馆、折纸公园、公共会议室、展示中心,提供餐饮住宿、检验检测、会展共享、人才培养等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舒适、安心的环境,缩短企业的落地周期。

本次授牌合作的基金、律所、企业服务、创业导师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将进一步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运营服务,优化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以纸品包装产业为主导的园区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以小微企业园为载体,不断聚集科创、人才、资金等要素,聚焦“五链融合”,既抓大企业,又抓新抓小,切实把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

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57 2021-10-14 00:00:00 四 二七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服务举措 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KeywordPh